Home > 所有消息 > 103年度 > 轉知【漏洞預警】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弱點,請使用者儘速更新!

轉知【漏洞預警】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弱點,請使用者儘速更新!

⭐計字第103046號

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

發佈編號:TACERT-ANA-2014102411100000
發佈時間: 014-10-24 11:25:36
事故類型:ANA-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14-10-24 00:00:00
影響等級:高

[主旨說明:]【漏洞預警】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弱點,請使用者儘速更新!

[內容說明:] 轉發HiNet SOC 漏洞/資安訊息警訊

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多項弱點,惡意人士可透過引誘使用者瀏覽事先建立的惡意網頁後,便可能取得機敏資訊、規避部份安全限制等讓使用者系統受駭之安全性弱點。

目前已知會受到影響的版本為 Google Chrome 8.0.2125.101之前版本,HiNet SOC 建議使用者應儘速上網更新,以降低受駭風險。

細節描述:
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多項弱點:
(1)存在V8 引擎和IPC 的錯誤,可被惡意使用者利用於沙箱外執行任意程式碼。 (2)存在PDFium 錯誤被利用來取得不當的讀取權限。
(3)存在多個使用釋放後記憶體錯誤(use-after-free) 。
(4)在Session管理中,存在型別混亂的錯誤。
(5)存在V8 和XSS 審核錯誤,可被利用洩露某些訊息。
(6)存在的錯誤可被用來規避沙箱的權限控管。
(7)存在V8 引擎的綁定錯誤,可被利用來釋放assert 函式。

遠端攻擊者可透過這些弱點在用戶系統執行任意程式碼、洩露機敏性資訊、規避部份安全限制。
HiNet SOC 建議使用者應儘速上網更新,並勿隨意瀏覽來源不明的網頁以及開啟郵件附加檔案,以降低受駭風險。

此訊息僅發送到「區縣市網路中心」,煩請貴單位協助公告或轉發

[影響平台:] Google Chrome 38.0.2125.101 之前版本
[建議措施:] 手動下載安裝:
Google Chrome 38.0.2125.101 (含)之後版本,網址: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/chrome/

[參考資料:] 1. http://googlechromereleases.blogspot.tw/2014/10/stable-channel-update.html
2. http://secunia.com/advisories/61755/

電算中心 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