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密碼專區

密碼專區

請點選欲瀏覽項目:

█ 山洞口首次登入

※若新生或新進教職員曾為本校學生 或 員工,請沿用舊有密碼。

《一般生》

登入帳號為:完整學號 (含英數字,開頭英文字母為小寫)
預設密碼為:出生月日4碼 加上 小寫身分證字號
例如:同學A君的出生月日為 01月 02日,身分證字號為 A123456789,則密碼預設值為〝0102a123456789〞

《境外生(僑生、港澳生、外國學生及陸生)與學號 T 開頭學生(校際生、優久生) 》

登入帳號為:完整學號 (含英數字,開頭英文字母為小寫)
預設密碼為:出生月日4碼 加上 完整學號 (含英數字,開頭英文字母為小寫)
例如:同學B君的出生月日為 01月 02日,學號為 T102019999,則密碼預設值為〝0102t102019999〞

░ 部分同學因資料不全,無法依上述邏輯設定初設密碼; 如果您無法以初設密碼登入系統,聯繫您所屬系所的秘書協助修改密碼,大陸研習生請洽兩岸事務處; 此外您也可以攜帶學生證直接至世界大樓 4 樓 W402 辦公室辦理密碼重設。

░ 用重設密碼登入系統後,至『世新校務整合入口 > 個人項目 > 山洞口密碼變更』 再自行設定新的密碼,以保障您的資訊安全。

《有教職員編號者》

登入帳號為:教職員之員工編號(5碼或6碼)

預設密碼為:教職員之大寫身分證字號

《待聘教師(無教職員編號)》

登入帳號為:身分證號碼,其中第一碼英文字母為大寫。

預設密碼為:首次進入系統時,預設為「SHU加上大寫身分證字號」(例如:SHUA123456789)

░【以上說明閱讀完畢後】由此登入世新山洞口

█ 教務系統、山洞口密碼整合

『山洞口』登入後,選擇【個人項目】>【山洞口密碼變更】

█ 教務系統、山洞口、Gmail忘記密碼 (教職員、學生、畢業校友適用【即日起停止校友申請Gmail信箱】)

山洞口、教務系統、學校Gmail

《傳真方式》

請下載列印【山洞口資訊系統密碼變更申請單】填寫,附上個人證明影本傳真至 (02)2236-7638,傳真後可電洽 (02)2236-8225 分機 82315 確認,負責人員收到資料更改後會再電話回覆您。

校友下載列印【山洞口資訊系統密碼變更申請單】填寫(在此單空白處用鉛筆寫明「校友申請山洞口密碼」),填寫完成後寄至service99@mail.shu.edu.tw,致電社會資源發展中心02-22368225轉分機83121、82184確認。

《現場辦理》

請攜個人證明證件至 『世界大樓 4F W402 圖資處辦公室』現場更改密碼。

如無個人證件證明,學生可經由系上確認身分並於【山洞口資訊系統密碼變更申請單】蓋章,並將申請單繳至『世界大樓 4F W402 圖資處辦公室』現場更改密碼。

如無個人證件證明,教職員可經由人事室確認身分並於【山洞口資訊系統密碼變更申請單】蓋章,並將申請單繳至『世界大樓 4F W402 圖資處辦公室』現場更改密碼。

░ 重設密碼後,請您立即登入山洞口系統至『個人項目>山洞口密碼變更』,重新再設定一次新的密碼,以保障您的資訊與個資安全。

█ 微軟Live信箱

【微軟Live 信箱】預設密碼

《教職員》

預設密碼為:生日月日4碼@SHU

例如:陳老師生日為1980年01月01日

登入Office 365時的密碼即為 0101@SHU

(SHU需大寫)

《學生》

預設密碼為:生日月日4碼@SHU

例如:陳同學生日為2003年02月01日

入Office 365時的密碼即為 0201@SHU

(SHU需大寫)

《境外生(僑生、港澳生、外國學生及陸生)、校際生與優久生( 學號T 開頭 ) 學籍資料可能未登錄生日資訊》

若同學無法用學生預設密碼登入,請改用:

 

學號後4碼@SHU 嘗試登入

例如:陳同學學號為T107010789

登入Office 365時的密碼即為 0789@SHU

(SHU需大寫)

 

【微軟Live 信箱】忘記密碼

░ 個人學校微軟Live信箱可至山洞口/Webmail(live.shu.edu.tw)查看。

圖說如上

░ 自行登入https://login.microsoftonline.com/,輸入個人學校微軟Live信箱。

圖說如上

░ 輸入後如出現下圖選擇『工作或學校帳戶』。

圖說如上

░ 點選【忘記密碼】。

圖說如上

░ 確認重設密碼信箱,輸入驗證圖片字元,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圖說如上

░ 選擇【寄電子信箱到我的電子郵件位址】,備用信箱(個人學校@mail信箱)資訊檢查確認後點選【電子郵件】。

圖說如上

░ 微軟寄發驗證碼到備用信箱,收到後請拷貝驗證碼。

圖說如上

░ 選擇【寄電子信箱到我的電子郵件位址】,輸入驗證碼,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圖說如上

░ 輸入重設密碼,點選【完成】。

圖說如上

░ 密碼設定完成,重新登入請點選畫面中《若要使用新密碼登入,【請按一下這裡】》。

圖說如上

░ 用新密碼重新登入後,微軟會再一次要求備用的電話及電子郵件驗證,如不設定下次登入可能會再提醒。

圖說如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