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所有消息 > 106年度 > ODF可編輯軟體安裝提醒 暨 教育訓練補課通知

ODF可編輯軟體安裝提醒 暨 教育訓練補課通知

⭐訊字第106014號


敬致各單位窗口同仁,

配合政府「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」期程,本校公文附件為電子型式並透過公文系統交換至外部單 位者,於今年底前須達成可編輯檔一律改用ODF格式,非可編輯檔則用PDF格式;
為避免主管開啟同仁上傳之ODF格式檔案時版面失真,煩請單位同仁轉陳或協助所屬單位主管於電腦安裝 LibreOffice (安裝說明見此)。
LibreOffice 軟體安裝相當容易,若安裝上有疑問可撥打分機2320由圖資處實習工程師協助,或洽分機2309系統組 巧菱詢問。

此外,圖資處將為 8 月份「公文ODF軟體」教育訓練第3、4場改期導致無法參加的同仁統一開一場濃縮課程,請有需要的單位推派代表填寫 補課調查表,我們將與申請單位聯繫並協調開課時間;由於開學後電腦教室時間較不容易安排,祈請同仁盡量配合協調後的補課時段。

除補課外,圖資處業已建置 ODF開放文件格式推廣專區,提供ODF各種相關資訊,8 月份ODF教育訓練講師操作錄影畫面也已上傳(課程筆記待補),請轉知同仁多加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