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所有消息 > 111年度 > 加密勒索軟體猖獗,請各單位加強資安政策執行與落實重要資料安全

加密勒索軟體猖獗,請各單位加強資安政策執行與落實重要資料安全

⭐訊字第111069號


近期某學校發生勒索軟體攻擊事件,使用者電腦一旦遭植入該惡意程式,
將導致該電腦可存取的檔案加密無法開啟讀取,藉以勒索使用者支付贖金換取檔案解密。

建議措施:
1.清查重要資料,定期執行重要的資料備份。
2.檢視網路硬碟與共用資料夾之使用者存取權限,避免非必要使用存取。
3.確實持續更新電腦的作業系統、應用程式及防毒軟體等至最新版本。
4.重要機密的資料備份,應使用加密方式來保護。
5.請留意相關電子郵件,注意郵件之來源的正確性,不要開啟不明來源信件的附檔或連結,以防被植入後門程式。
提醒您,若電腦不幸受到感染,請立即將受害電腦的網路連線及外接儲存裝置拔除。

建議在清除惡意軟體前不要開啟任何檔案。
若電腦疑似遭受攻擊或有任何相關問題,可與圖資處聯繫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