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所有消息 > 111年度 > (圖資處提醒) 111/5/1 將刪除Google共用雲端硬碟,請務必配合於時限前清理您的資料

(圖資處提醒) 111/5/1 將刪除Google共用雲端硬碟,請務必配合於時限前清理您的資料

⭐訊字第111019號


《111 年 6 月 10 日信件通知共用雲端硬碟內外部使用者》訊字第111035號
《111 年 5 月 4 日信件通知共用雲端硬碟內外部使用者》
因應「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,依據圖資處訊字第111002號公告,111/5/1起將刪除所有共用雲端硬碟,因應疫情影響延後至 111/5/6。由於共用雲端硬碟刪除後其所屬資料將全部消失且無法復原,為避免您資料遺失,請務必於時限前完成資料備份、轉移。此次欲刪除資料為『共用雲端硬碟』內資料,如下圖。不會影響您在『我的雲端硬碟』內共用之資料。

為因應「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,依據圖資處訊字第 111002 號公告,本校 Google 「共用雲端硬碟」資料將於111 年 5 月 1 日起全數刪除並無法復原,為避免您的資料遺失,請務必於時限前進行資料轉移、刪除共用雲端硬碟資料(刪除後請清理共用雲端硬碟垃圾桶以釋出空間)。

注意:截至 111 年 4 月 25 日,全校用戶使用 Google 空間容量仍超過 5PB,然若未能於 111 年 7 月 1 日前,將全校用戶共用 Google 儲存空間縮減至 100TB 以內,屆時所有 @mail.shu.edu.tw 帳號均將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 相關服務,包含 Gmail 無法收發信、我的雲端硬碟無法新增檔案……等。

一、共用雲端硬碟資料轉移方式:
1. 請檢視與您相關之「共用雲端硬碟」:點此查看
2. 依「共用雲端硬碟」資料轉移說明進行檔案搬移:點此查看

二、相關資料參閱
1. 關於「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請點此參閱
2. 關於圖資處訊字第 111002 號公告請點此參閱

【免責聲明】

  • 因本服務係由第三方服務企業 Google 處理,因此本服務使用期限,根據本校政策決定是否持續提供此服務,主要參考依據係依照 Google 對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免費服務提供之期限與容量限制為原則。
  • 本服務的系統穩定性及資料保存,係由 Google 公司維運及免費提供,故圖資處無法保證服務穩定性與資料完整性,本校並不負擔因服務內容政策調整而刪除您資料之責任,故請使用者自行備份資料以避免風險。
  • 本服務涵蓋的應用種類繁多且變動快速,服務變動亦由該第三方主導,圖資處僅能協助帳號申請之服務,恕無法提供各應用之完整正確諮詢,請使用者自行參閱 Google 的使用說明 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edu/answer/9804057?hl=zh-H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