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所有消息 > 111年度 > 重要訊息!111/6/27 將刪除使用空間超過限額之 @mail.shu教職員生帳號,請於時限前清理您的資料。

重要訊息!111/6/27 將刪除使用空間超過限額之 @mail.shu教職員生帳號,請於時限前清理您的資料。

⭐訊字第111033號


依據【圖資處訊字第 111002 號】公告教職員生 @mail.shu帳號處理規範,原定 6/1 刪除所有使用空間超過限額帳號,然因Covid-19疫情影響及遠距教學需求,故延至 6/27 執行刪除作業。
礙於Google儲存空間政策限制,學校須在 7/1 前將全校帳號使用總容量降至 100 TB 內,否則屆時所有用戶將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服務,影響層面廣泛,然目前用量離降至100TB目標仍很遙遠… 故此時程無法再延期,也不再受理展期申請,敬請師生配合並懇請見諒。

在此請您特別留意,帳號刪除後其所屬資料將全部消失且無法復原,

  1. 為避免您資料遺失,請務必於 6/27 前完成資料清理或資料移出(刪除信件或檔案後務必清空垃圾桶才能釋出空間)。
  2. 6/27 後帳號資料仍未降至限額內者,視同您放棄資料並同意由學校統一刪除帳號,待降低總使用容量後,再重建刪除的在校教職員生帳號。

本校教職員生空間限額分配
在校:專任教師 30 GB、兼任教師 1 GB、各單位信箱 15 GB、職員 10 GB、學生 5 GB
離校:定期將離職專任教師帳號降為 1 GB、刪除兼任教師與職員帳號;每年2月、8月刪除畢業生帳號

如何確認您 @mail.shu 帳號使用空間容量,及如何將資料轉移至微軟OneDrive或您自身儲存設備(USB、電腦、外接硬碟),圖資處已提供操作說明,請詳閱:查看Google信件及雲端空間使用量、整理刪除檔案空間、檔案如何搬移、信件移轉、雲端硬碟電腦版將資料備份至您的儲存裝置

《公告資訊》

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
世新圖資處訊字第111002號公告

【免責聲明】
因本服務係由第三方服務企業 Google 處理,因此本服務使用期限,根據本校政策決定是否持續提供此服務,主要參考依據係依照 Google 對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免費服務提供之期限與容量限制為原則。本服務的系統穩定性及資料保存,係由 Google 公司維運及免費提供,故圖資處無法保證服務穩定性與資料完整性,本校並不負擔因服務內容政策調整而刪除您資料之責任,故請使用者自行備份資料以避免風險。本服務涵蓋的應用種類繁多且變動快速,服務變動亦由該第三方主導,圖資處僅能協助帳號申請之服務,恕無法提供各應用之完整正確諮詢,請使用者自行參閱 Google 的使用說明